國際學院以設立國際學位學程為核心任務,所設立之學位學程均為全英語授課、跨學院及跨領域之整合,且領域符合全球發展趨勢,亦符合我國重要國家政策。第一個成立之「全球農業科技與基因體碩士學位學程」於111年迎來第一屆畢業生。

  • 增設全英語跨領域碩士學位學程

「防災減害與韌性碩士學位學程 (MS Program in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Resilience, MDR3)」於111 年 9 月正式獲教育部核准增設。學程領域呼應當今迫在眉睫的地球挑戰與危機,並配合國家產業強項與本校學術利基,跨院整合本校於環境規劃與防災減害領域的師資與科研技術,輔以校級中心政策的實踐,培育具備多元面向視野及具有統合災害防救能力的國際人才。

  • 國際學位學程師資陣容

學程師資陣容強大,跨學院合聘多位相關領域教師,其中「全球農業科技與基因體碩士學位學程」於111年度新聘澳洲籍托馬斯教授 (Prof. Thomas Banhazi),其研究領域為「智慧農業整合系統」。

  • 國際學位學程學生事務

為利國際新生適應本校,舉辦多場的新生說明會及歡迎會,加速學生了解校園生活並增進彼此間的認識;同時,各學程拍攝教師研究領域/實驗室介紹影片,使學生了解學程各教師研究領域並能及早找定指導教授。

  • 國際學位學程課程規劃

各學位學程課程規劃深化學生之跨領域專業,培養學生具備解決全球議題的能力,皆採用多元教學方式,像是邀請多位國際級講者於課堂授課/講演,如來自斯里蘭卡,目前於亞蔬-世界蔬菜中心任職的植物病理學家 Ricardo Oliva、美國康乃爾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系主任 Prof. Richard Clark Stedman等;或安排多場校內外參訪,如前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陽明山、植物林和臺大實驗林等地參訪。

  • 國內外學術及產業鏈結

特別規劃舉辦「新視野學術系列講堂 (International College New Vision Lecture Series)」,以「永續發展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及「前瞻科學/科技 (Science/Technology Foresight)」為講堂兩大主軸,邀約多位國際知名學者來校進行講演。同時積極與國內外相關單位洽談合作、簽署
MOA/M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