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創新精進

    醫學院全面的課程改革計劃,主要是將基礎與臨床醫學課程整合,以解決問題為導向,以學生為教育核心。除減少每週授課時間外,更重視主動學習和小組討論。以實際的臨床案例作為學習中心,授課、實驗、與案例配合,指引學生學習基礎學科,促進基礎與臨床整合,以醫病關係為學習主軸。

  • 推動跨域學習

    二十一世紀已進入全球化的時代,在全球化發展的潮流中,國際化教育已成為教育革新的重要議題。學生應適時準備自己,讓專業知能與語言能力雙軌提升。為培養學生國際觀、多文化素養與能力,透過整合國際或跨文化的資訊融入教學過程中,將國外經驗與文化融入課程教學,當多元的想法和觀點在合作關係中交融時,便實現國際化之目的,進而提升本系學生的多元性視域與競爭性。

  • 提升產學合作連結

    醫學院為解決長期學用落差、落實國際生醫農跨域人才缺乏之問題,輔助學生與未來職涯接軌,建立學生獨立思考解決問題之能力,以提升全球社會的利益。

  • 推動基礎能力課程

    醫學院以實體課程與數位化教學同步進行,透過建立24小時的數位學習環境與建構實驗課之未來教室情境達成數位學習教學創新的目標。

  • 推動數位學習與教學創新

    教學需與時俱進,以數位科技為輔助,以達事半功倍之效。因此,本院近年來不斷以創新教學的思維導入實驗課程。以問題導向學習為核心,將實驗課單向操作的學習模式,提升為即時雙向互動的教學情境。

  • 善盡社會責任與提升高教公共性

    少子化、高齡化、年輕人口外流、老人獨居缺乏陪伴、社經地位及社會支持絡等限制因素,均造成鄉親長輩健康上的不平等。 以 培育學生融入在地醫療照護文化,滿足居民在高齡化照護及偏鄉醫療照護需求,多層面的城鄉文化交流及學習典範轉移。

  • 學院自訂項目

    醫學院將持續透過提升講堂教室設備以供師生良好授課環境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