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院

  • 教學創新精進

理學院課程從外部系統架構到內部課程內容深化,以多元適性方式培育優秀跨域專業人才。在架構上,各系所重整課程地圖,為增加跨域學習的彈性,審慎評估必修課程學分數。另外,持續推動探究式學習,結合真實情境觸發學習動機,鼓勵學生主動了解社會需求,運用專業能力實際參與解決社會問題。

  • 推動教學國際化

理學院在教學國際化的努力可分為四個面向,包括國際人才延攬和留才、增加英文課程的質量、與國外教師合作共同開課、營造國際學習環境,打造對國際學生與外籍教師友善的學術環境。

  • 提升產學合作連結

理學院各系所為精進專業課程的規劃,從做中學以體悟教材的精髓,開設實驗/實作課程,規劃專業與職涯課程,邀請系友及業界相關人士前來演講座談,促進學生與產業的關聯。系所開設書報討論、學術寫作課程,鼓勵學生對有興趣的議題,以探究式學習而進入專業領域。數學系、化學系、地理系成立「學士班榮譽學程」,鼓勵學術傾向高的學生,儘早投入高階領域研究。

  • 推動基礎能力課程

理學院各系所皆開設與程式設計相關與專業學術寫作及口語表達的課程,使各領域的學生均具備運算思維、提升邏輯思考能力與終身學習動機。

  • 推動數位學習與教學創新

理學院因應科技發展,與時俱進,鼓勵教學善用科技產品,創造學生多元學習環境,以豐富教學型態,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 學院自訂項目共同服務性課程

理學院以提昇服務性共同基礎課程教學品質為目標,現階段重點為維持完成之微積分模組化、開設微積分、普通物理學、普通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普通心理學等共同必修學分的英語課程與英語實驗課程,以服務全校外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