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

本校國際學院的目標為發展跨領域、跨學院整合的國際教育,與國際接軌,擴大本校在國內外之影響力。透過設立國際學位學程,創造國際化教與學的環境,培育具備國際移動力的優秀人才;藉由與產業的鏈結結合實務實習,落實學生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層面,使學生具備解決現實世界面臨問題的能力,同時與各領域知名國際大學建立合作關係,拓展與深化國際連結。

本院112年度推動重點策略如下:

  • 設立國際學士、碩士學位學程,招收國內、外優秀學生。

本院第四個碩士班-「防災減害與韌性碩士學位學程 (MS Program in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Resilience, MDR3)」於今年度八月順利開設,並於今年度著手進行「國際半導體學士學位學程 (Global Undergraduate Program in Semiconductors)」增設申請,以因應國家政策方向及國際趨勢發展,並向下扎根大學部,建立連貫式英語學習環境,使學院整體學制更加完善。為進一步擴大生源,增加國際生與本地同儕的互動,彼此相互激盪、相互學習,並強化國際生與臺灣在地連結,本院於113學年度起開始招收本地學生。

  • 透過國際學位學程建立各項合作計畫,擴展國際鏈結。

積極拓展國內外學術及產業鏈結,一直是學院發展重要目標,再加上疫情消退、國際間交流恢復如常,因此今年度除鞏固現有合作外,本院透過多元化管道,擴大國內外學術交流,以加強國際合作鏈結、提升學院能見度與招生宣傳力度。同時,透過不同形式規劃,積極拓展國內外學術或產學鏈結,並與多家產業機構展開嶄新產學合作,俾利學生在其專業領域與國際接軌。

  • 建立雙軌畢業制度,結合理論與實務於研究論文,提供多元學習途徑。

為了促進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強調學用合一,本院各學程在課程的設計上,不僅著重理論知識,更透過實際場域,引領學生深入瞭解特定社會議題和產業特性,同時提供實際解決方案,透過在職場中實際體驗和專業培訓,將所學應用到社會實踐中,培養其解決問題和應對現實挑戰的能力。因應實務課程的特性,同步規劃「雙軌畢業制」,讓學生在取得學位的過程中擁有更多的選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