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

  • 教學創新精進

本院全面的課程改革計劃,主要是將基礎與臨床醫學課程整合,以解決問題為導向,以學生為教育核心。除減少每週授課時間外,更重視主動學習和小組討論。以實際的臨床案例作為學習中心,授課、實驗、與案例配合,指引學生學習基礎學科,促進基礎與臨床整合,以醫病關係為學習主軸。

  • 推動教學國際化

為配合雙語標竿學校目標,因此積極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是重要的教學策略,除逐年增加英語授課(EMI)課程比例外,能邀請國際學者講學或協同教學都是值得推廣的教學設計,以期能培養具全球視野及國際移動力的人才。

  • 推動產學合作

本院致力於促進產學合作。除了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課程外,還舉辦相關的創業培訓課程,以培養未來生技企業家。同時也與業界合作,提供了豐富的實習機會,幫助學生更好地融入實際工作環境,學到實用的技能。

  • 推動基礎能力課程

目標為深耕臨床醫學整合能力,培訓學生為護理專業頂尖人才,統整護理、醫學、檢驗、藥理、復健、預防醫學等主軸,領導社會守護健康。並深化學生知能以及實作能力汰舊換新及新購教學儀器設備,使與業界同步,精進專業學習。

  • 推動數位學習與教學創新

教學需與時俱進,以數位科技為輔助,以達事半功倍之效。因此,本院近年來不斷以創新教學的思維導入實驗課程。以問題導向學習為核心,將實驗課單向操作的學習模式,提升為即時雙向互動的教學情境。隨科技發展與網路的便捷,加上疫情的催化下,教與學不再僅發生於實體空間,運用數位媒體資源及工具獲取資訊與新知已成為現代人熟悉的方式。

  • 善盡社會責任與高教公共性

少子化、高齡化、年輕人口外流、老人獨居缺乏陪伴、社經地位及社會支持網絡等限制因素,均造成鄉親長輩健康上的不平等。 以 培育學生融入在地醫療照護文化,滿足居民在高齡化照護及偏鄉醫療照護需求,多層面的城鄉文化交流及學習典範轉移。

  • 學院自訂項目

持續教學環境提升-改善本院講堂與會議室的設備,提供師生良好授課環境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