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

  • 教學創新精進

本院為培養學生發現問題、探索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應社會多元發展、日趨複雜之法律規範、培養學生分析及處理具體個案之能力,開設新興法律議題課程,並結合金融、醫學、心理等領域,規劃跨領域課程,加強學生學習法律以外之專業。

  • 推動教學國際化

以深化法學英語專業課程、培育具有國際化視野的人才為目標,延聘國際學者來院開設密集課程,並與漢堡大學法學院進行教學合作計畫;而眾達獎學金則提供學生至國際性律師事務所實習機會。雙聯學位之規劃,提供學生提升國際競爭力、增進與國際人士合作機會。另外,本院並加入THEMIS Networkm與國際法學院校加強交流聯繫。

  • 提升產學合作連結

本院與法官學院合作,課堂中以實際之法律案例為主,透過帶領學生閱讀、分析實際之訴訟卷宗與證據,增進學生未來於工作時所需之資料整理、訴訟策略能力。本院並鼓勵、協助轉介學生暑期至事務所、民間組織及弱勢團體從事實習或志工工作,讓學生有機會同時接觸社會的實際脈動,並自主養成關懷社會的胸襟。本院同時藉由法律服務社,使學生實際運用於課堂所學之知識,學以致用並回饋社會,幫助前來尋求協助之民眾。

  • 推動基礎能力課程

為提昇本院學生熟悉電腦資訊架構與如何運作,本院持續開設「計算機概論」課程,教導基本程式設計概念,每堂課皆需實際上機演練,使學生更加熟悉如何實際運用及操作,以利日後面對資訊相關之法律案件,能更迅速進入狀況,並了解案件核心爭議問題所在。在此基礎之上,學生能進一步修習「法律資料分析專題」等課程,學習使用資料分析工具分析裁判資料,以實作的方式學習操作法律資料分析。

  • 推動數位學習與教學創新

資訊科技之進步,使得教學媒介益趨多樣化,憑藉新工具傳達知識,使得講課不受時間、空間之限制,本院將因應科技發展,推動數位學習等相關教學變革,提升教學成效,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學習運用更為彈性的時間吸取新知,並使世界各地的學者進入本院學生學習新知的舞台,亦可適時將具有台灣特色之課程推向國際。

  • 善盡社會責任與提升高教公共性

本院以服務課程,鼓勵、協助轉介學生至事務所、民間組織及弱勢團體從事實習或志工工作,在服務單位上,包括台灣更生保護會分會台北分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更生保護會(總會)等等20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