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科學院

課程精進

本院113年課程精進推動架構,以各系所檢視現有的課程架構為基礎,藉由如何深化、優化課程方式,重整課程,加強各系所強調的核心能力與未來就業方向及專業學群的關聯性,相關執行策略如下:1.持續推動各項跨域學習方案的優化,亦將持續整合課程,成立領域專長。2.推動中英文院學士學位。3.持續推動探究式學習課程。

教學國際化

為能發展本院教學國際化,營造國際學習場域,並吸引頂尖國內外學生至本院就讀,同時留住國內優秀人才。具體策略包含:1.持續鼓勵各系所增加英文課程。2.開設全英語學位學程。3.積極推動國教交流活動(如邀請優秀國際學者來訪及授課、持續提供雙聯學校、跨國交換與國際實習機會)

提升產學合作連結

本院連結教學、研究與實作課程,鼓勵學生深入反思所學,積極展現學習成果。加強基礎專業課程之紮實度,並培養學生發現、探索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強化理論與實務的連結,深化學習成效並解決實際的社會問題。具體策略為:1.持續推動學士榮譽學程。2.系所持續開設實習課程。3.與業界合開課程,提供實習機會。4.辦理實習、職涯系列活動。

建構基礎能力課程

為能於本院建構完善能力養成課程,本院113年度將從三大方向著手,首先為由各系所為開課單位,持續發展各系所之學術寫作與口語表達課程;其次為辦理學術寫作、發表及學術倫理相關工作坊或講座。最後為設立資訊相關之領域專長。

推動數位學習教學創新

隨著疫情的發展,數位學習教學已跟實體教學一樣成為現在的教學的主流方式,本院擬於113年執行以下策略,包含:1.持續推動將數位科技融入教學,更新院內數位教學之硬體設備。2.持續推動線上或混成教學,並設計線上課程及教材。3.新聞所積極籌備成立「全球新聞傳播學系」。

學院自訂項目

1.持續與學輔、心輔中心辦理心理衛生相關活動,關注師生的心理健康。

2.與國際名校合作辦理暑期等短期課程供校內學生或國際學生修讀,促進國際交流及打出本院之國際知名度。